Individual OELP Reflection

0
06:52
经过一个星期的旅程,我终于回到了新加坡。这次的旅程有八天,不长不短刚刚好,足够另我细细体味安徽的风土人情,刚刚好使得我开始怀念家里温暖舒适的大床。在旅行中,比起看看风景,散散心,拍拍照,留个“到此一游”的纪念,这种独一无二的体验才是最珍贵的。这种体验中,无论是对当地风土人情的观察,或是对自己内心情感的梳理,都需要我自己去品味。
这一切始于我决定踏上旅程的那个瞬间。最初,我只是单纯的想要借此机会好好的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出去游玩,联络感情,毕竟这即将是我们在一起上课的最后一年。那时候,在离开父母的怀抱学会独立的同时,我也想要回到中国走走看看近些年中国的变化与发展。而在那一个瞬间,我也发觉到了自我意识的重要性,不能让远在家乡的父母为我操心,这不只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我自己负责。当然,我也没要忘记这次旅程最主要的目的,那就是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当地的传统文化。中国拥有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深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是通过这次迈出的第一步,以后的路会好走许多。而且通过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和学到的新知识,我也希望可以把它带到新加坡加以运用,说不定可以取到意想不到的成果。我也会和大家一起去拜访合肥寿春中学,一家顶尖的学府。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相信通过这次的交流可以让我们和中国的学生互相交换知识和互换友谊,并且更加了解中国的生活方式。这一切在任何一个其他的旅行中都不会实现,所以我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并且为这次的旅程做足了准备。
对于旅行真正的享受,在于旅程过后的回味和怀念,在于对经历和见识的欢欣鼓舞。在整个旅程中,我在寿春中学的经历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还记得我们到那里的第一天,我们在他们的朗诵比赛中表演了自己的节目,但是我到现在还没发忘记他们充满激情地朗诵。《赤子情 中华梦》是朗诵的主题,而表演者们都一致选择了《七子之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激扬的诗词。激荡在诗行间的热爱祖国、热盼统一的浓烈情感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位观众。看着那些才上初一的学生们,我被他们强烈的爱国精神深深的震撼。爱国主义是中国千百年来累计起来,对自己祖国一种最深厚的感情,是一种崇高的思想品德。它加强了中华人民的凝聚力,把中国团结在了一起,也在一个个幼小的心灵里种上了兴国耀国的种子。而且不仅如此,在安徽的大街小巷,很多地方都有着复古的气息。这说明了中国人重视传统与历史的影响。除了这个,寿春的学生们上课的场景也让我非常难忘。在课堂上,学生们都非常积极,老师每问一个问题,几乎每一位学生都会一起回答。他们对待学习的态度认真,老师在上面讲课,他们每个人都会在下面抄笔记,很少有窃窃私语的情况。这不仅让我联想到中国的人口问题。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这也代表着中国的竞争力非常之大,大学毕业后还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遍地都是。这或许就导致了现在的状况,中国的学生们从小就非常的重视学业,想要长大后出人头地必须从小就作出努力。这一切不禁让我明白在新加坡生活的我其实是多么的幸福,虽然竞争依在,但是却少上很多。
回到家,喝杯温开水后,就到了该静下心思考的时候。在中国安徽经历过的种种一切,都明确地表明了中国的巨大进步。中国人民团结奋斗推进了中国的发展,脚步越走越快。是时候是我们紧张起来,为新加坡作出贡献。我们需要维持原有的传统价值观,良好的品德,并且从历史中吸取教训,提升自我而不犯同样的错误,我们也可以从中国等其他国家提取经验。而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人民的心中培养出对国家的自豪感。新加坡在这短短五十年的成就不容小觑,但是我认为我们没有中国人对国家的那种骄傲。我们要把这种归属感慢慢地培养出来,国民们团结一致,一起向目标前进。当然,我们对待生活的态度也需要改变。新加坡虽然是世界上消费最高的国家,但是也是生活质量非常高的国家。比起在中国那激烈的竞争,我们应该更珍惜在新加坡所拥有的一切。在新加坡,政府努力地照顾每一位国民,医疗和保险做的很到位。我们不该抱怨自己所失去的或没得到的,而是珍惜政府为我们所提供的一切,调整态度。身为学生,我们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所以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力所能及的增加自己的见识和远见,而不是把时间都浪费在各种各样的琐事上。向中国的学生学习他们对待学习的严谨,加上我们本身的积极态度,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提升自己,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这次去中国安徽的旅程让我们获益不浅,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给我们这次难得的机会,带领我们去其他的国家。我们会把这次的收获和得到的经验收藏在心中,在以后的生活中让它们派上用场。

About the author

Donec non enim in turpis pulvinar facilisis. Ut felis. Praesent dapibus, neque id cursus faucibus. Aenean fermentum, eget tincidunt.

0 comments: